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纹布和斜纹布的区别是什么

平纹布是一种用平纹组织编织成而成的布,与它相对立的为斜纹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平纹布和斜纹布的区别是什么。

平纹布和斜纹布的区别是什么
平纹布和斜纹布的区别是什么

1、纹路不同:平纹布是一上一下交织且正反面一样;斜纹布是二上一下或三上一下交织,正面是左或右的斜纹,反面没有斜纹。

2、结构不同:平纹布紧密厚实;斜纹布较松软。

3、用途不同:平纹布多用于制作衬衫、床单、秋装大衣等;斜纹布用于服装床上用品类。

4、特点不同:平纹布采用平纹组织,纱线在织物的交织点多,比同规格的其它织物耐磨性好,强度较高;斜纹布是采用各种斜纹组织,使织物表面呈现经或纬浮长线构成的斜向纹路,质地稍微厚实柔软,纹路清晰。

5、类型不同:平纹布分为粗平布、中平布、细平布;斜纹布分粗和细两种斜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平纹布和斜纹布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