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把握现在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生活或是工作学习中,都跟作文打过交道,作文是经过人的思想考虑和语言组织,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把握现在作文怎么写呢?

把握现在作文怎么写
把握现在作文怎么写

把握现在作文(一)

日升日落,潮起潮落,花开花落。

一切都是那么循规蹈矩,生活有如一杯温吞吞的白开水,说不出悲和喜,一天天令我厌烦。我向往过一种不平凡的生活。

常常什么也不想,呆望着窗外,看夜色如水般地涨起,我悄声地问自己:“,是不是我生命中的时光,就只能这样悄然而逝?”不能回答自己,心里日益焦急,但也无奈,只是一日日静默下去。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直到那天我去登山。

那日独坐在山顶,回望我短短十数年,忆我旧时事。周遭很静寂,当太阳慢慢落下山,暮色四溢,我忽然感到心中光芒万丈。

顿悟。

终于明白,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一切琐碎加起来才是生活。

终于明白,长歌当哭,并非真正的潇洒,只有内心的平和自然,方能达到真正潇洒的境界。

终于明白,过去的我,错在患得患失。过于看重名利一心向往海市蜃楼般虚幻的幸福,却忽略了正在经过的一花一草那些平凡的事物。

生命很悠长,自此愿把它当作一次长途的旅行,爱那些美丽的山儿,烂漫的无名小花,甚至是划落天际的流星。匍匐在地的小草。纵然每一步都是平淡无奇,却依然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因为那短短的分分秒秒加起来,就是我永不再回的青春岁月。

把握现在!

把握现在作文(二)

当你赶路时,是否发现路边美景比目的地更美好;当你学习时,是否发现做出几道题比考试取得高分更令你欣慰;当你拔河时,是否发现同学们肩并肩共同挥洒汗水的情景比拉过绳子的那一瞬更珍贵;当你读书时,是否发现故事曲折的内容比一个大团圆的结局更精彩?

也许你会埋怨自己没有太阳,但换个角度想想,你还有彩虹。许多人只会为眼前的名利而放弃手中的幸福,结果人财两空。如果你想要作出卓越的成就,就必须放弃一些东西。但记住,“亲情”、“友情”这两样东西是千万不能弃之不顾的。这是我们现有的财富,只要你珍惜它,把握它,它就永远不会泯灭;反之,如果你放弃它,也许它就是最容易破碎的。

世界上只有一种东西需要你敏锐的感受,迅速地把握,积极地探索,它便是机遇。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予每个人同样的机遇,让人们去争取。

当机遇出现在你面前时,要努力争取,正确对待。但是在追逐的过程中,别忘了停停脚,欣赏一下现在所拥有的。既然现在有足以令自己幸福的东西,为何置之不理而为欲望烦恼呢?填不满的是欲海,攻不破的是愁城。放宽心,把握现在吧!

世间最珍贵的东西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够把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