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刘备又叫刘豫州

汉昭烈帝刘备(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涿郡涿县(今河北省涿州市大树楼桑村)人,西汉中山靖王刘胜之后,蜀汉开国皇帝、政治家。史家多称其为先主。那么为什么刘备又叫刘豫州呢?

为什么刘备又叫刘豫州
为什么刘备又叫刘豫州

1、刘备之所以叫刘豫州,是因为他三临豫州。

2、第一次是陶谦任命刘备为豫州刺史,给刘备增兵四千丹杨精锐,屯兵于小沛,一方面是对抗曹操,另一方面想让刘备攻略豫州,将豫州纳为陶谦的领土。

3、第二次是刘备前往许都投奔曹操。曹操给予刘备兵马粮草,任命刘备为豫州牧。刘备回到沛国收复散卒,再度率兵与吕布交战,虽有夏侯惇相助,刘备仍被吕布的将领高顺、张辽所击败。刘备兵败后再投曹操,与曹操联手进攻吕布,最终将吕布彻底击败。

4、第三次是在官渡之战时期,袁绍和曹操决战,刘备奉袁绍之名率军绕道偷袭曹操后方。刘备诱使豫州汝南境内的贼寇龚都、刘辟响应,对许昌以南造成骚扰,还斩杀了曹操大将蔡阳,只是刘备又被曹仁所击败,放弃了豫州而投奔刘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为什么刘备又叫刘豫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