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金保险的作用是什么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保险意识的增强,以及理财的强烈意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理财保险产品,年金保险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险种之一。那么年金保险的作用是什么呢?

年金保险的作用是什么
年金保险的作用是什么

1、养老功能。对于现在大多数人来说,如果只是依靠社保来养老的话,只能保持最最基本的生活,所以要想晚年生活过得舒适,买一份年金险就显得很有用了。通常购买年金险的消费者,到了一定年龄后,可以每年拿到一笔固定金额,直到退休或合同到期,就跟自己领退休金一样。

2、子女教育金。中国父母普遍都看重孩子的教育,都想尽自己所有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如果想要为孩子上大学、或者出国留学,甚至到婚嫁储蓄一笔钱,就可以买一份年金险,强制储蓄一笔钱,等以后孩子到需要的时候拿出来用。

3、资产配置与财富传承。对普通人来说,有了闲钱之后,除了可以炒股、存入银行、买基金外,适当投入一部分资金在年金险上,可以一定程度上分散投资风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年金保险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