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葵苗移栽注意什么

秋葵是原产印度的喜温暖的一种植物,主要作为蔬菜食用,主要在我国南方地区种植,不算是常见蔬菜,经济效益比较好。那么秋葵苗移栽注意什么呢?

秋葵苗移栽注意什么
秋葵苗移栽注意什么

1、移栽时间:秋葵适合在春季5月份移栽,由于苗株通常在3月份播种育苗,2个月后种子才能长成幼苗,因此要在5月份移栽,并且栽种秋葵时,不要在阴雨天进行,以免受涝。

2、选择苗株:在移栽秋葵时,要选择生长健壮、没有遭受病虫害的苗株,有利于后期健壮生长,注意不要使用瘦弱、长势不良的秋葵苗,否则会出现死苗的现象。

3、进行移栽;移栽秋葵时,要先对苗株进行处理,将浓密、过长的根系剪掉,并喷洒消毒水,然后将其放在阴凉处晾干,等秋葵苗干燥后栽种到肥沃、疏松的土壤中,最后浇一次透水。

4、后期管理:后期养护秋葵时,要为其提供合理的水肥,让植株生长旺盛,施肥时要使用富含氮磷钾元素的复合肥,保证养分均匀,并且间隔3天要浇一次水,不要让秋葵被强光照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秋葵苗移栽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