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珠三角和长三角哪个发达

珠江三角洲,简称珠三角,是组成珠江的西江、北江和东江入海时冲击沉淀而成的一个三角洲,面积大约一万多平方公里。那么珠三角和长三角哪个发达呢?

珠三角和长三角哪个发达
珠三角和长三角哪个发达

1、珠三角和长三角相比较,现在来看是珠三角,可是就长远地来说应该是长三角。

2、地理上航运便利,处于我国经济发达地区,且是我国重要粮食产地,气候条件好。是我国较早开展对外贸易地区,一些传统项目有优势。水能资源处世界前列,现已建成的三峡工程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水利工程。自然旅游资源丰富。

3、长三角的优势是水资源丰富,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利于发展农业。水陆空交通便利,城市集中,便于发展商业。工业基础雄厚,带动经济持续发展,经济腹地广阔,延伸到长江的中上游。海洋资源丰裕,可开发海洋运输等领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珠三角和长三角哪个发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