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文化底蕴的名字有哪些

借助诗词给宝宝起名,不仅可以增加名字的诗意内涵的,还显得名字具有文化气质。那么有文化底蕴的名字有哪些呢?

有文化底蕴的名字有哪些
有文化底蕴的名字有哪些

1、澜清:取清澈如水的释义,出自《梁书·刘遵传》:“其孝友淳深,立身贞固,内含玉润,外表澜清”。

2、若昀:若字其实没有太多释义,只是一个人称代词,但是昀字是很能突显文化底蕴的一个字,本意是日光,有希望的意思。

3、天宇:此名非常的霸气,出自辛弃疾《水调歌头·和马叔度游月波楼》“野光浮,天宇回,物华幽”一句中。

4、泽润:出自于虞世南《奉和幸江都应诏》“鸿私浃幽远,厚泽润凋枯”一句中,“泽”字代表着的恩泽、仁慈之意,“润”是指光泽、滋润的意思,此名更是体现了男生温文尔雅的一面。

5、君玄:司马扎《涂中寄薛中裕》“此景正寥落,为君玄发衰”,此名给人一种非常神秘,非常霸气的感觉,同时有诗词更增加的名字的韵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有文化底蕴的名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