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肘子需要多长时间炖烂

炖肘子是过年的时候必备的一道菜品,要想把这道菜做得软烂入味,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尤其炖煮的时间尤为重要。那么炖肘子需要多长时间炖烂呢?

炖肘子需要多长时间炖烂
炖肘子需要多长时间炖烂

1、铁锅炖肘子。一般家里都会有一口铁锅,用铁锅来炖肘子的话,相对来说时间是比较长的,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左右。提前把肘子焯水,然后放入到铁锅当中,加入一些调味料炖煮。3~4个小时之后,肘子就会非常软烂了,中途还可以用筷子戳一下肘子的表面,如果筷子很容易就戳进去,说明已经成功。

2、砂锅炖肘子。砂锅是非常好的炖锅,用过砂锅的人都知道砂锅的传热性好,保温性好,可以将温度很好地锁在锅内,让食物能够迅速地变熟变烂。因此可以选用大一点的砂锅,将整个肘子放入砂锅当中炖煮,一般两到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把肘子炖烂了。当然中途的时候也可以揭开锅盖来观察一下肘子的软烂程度,调整一下火候,焖一会煮一会,再焖一会,这样焖炖交替也可以加快肘子变熟变烂。

3、高压锅煮肘子。高压锅煮肘子的是最省力也是最简单的方法,不用看火,只需要设定好时间就可以了。由于高压锅里面的压力非常大,温度也非常高,所以一般在40分钟到一个左右小时左右就可以把肘子煮的非常的软烂了,然后再倒入到平时用的普通锅里面加工一下即可食用,非常的方便,适合一些没有时间的上班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炖肘子需要多长时间炖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