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花梨手串如何保养

黄花梨有很多产品,有黄花梨家具、黄花梨手串等小工艺品,这两类黄花梨产品体积不一样,保养方式也不一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黄花梨手串如何保养。

黄花梨手串如何保养
黄花梨手串如何保养

1、避免沾水。黄花梨手串是一种比较娇贵的木材,在平时佩戴或者盘玩的过程中,最好不要让其沾水,更不要泡水,否则表面潮湿后容易出现发霉的现象,时间长了还容易产生异味。

2、避免暴晒。当不戴的时候,不要将黄花梨手串放在高温暴晒的环境里,以免由于干燥而出现很多裂纹,这样就会影响原有价值;还要远离明火,也要在平时避免让其与硬物相互磕碰挤压,以免出现磕坏的现象。

3、避免碰撞。黄花梨手串的质地坚实且细密,平时应注意避免接触硬物,更不能让其受到外力的挤压,否则容易出现破裂的现象,这样就会影响黄花梨的品质和价值,所以在平时轻拿轻放。

4、远离化学品。在平时也不要让黄花梨手串接触洗洁精、洗衣粉、沐浴露等化学制品,否则容易引发腐蚀作用,从而影响表面的色泽,如果很脏的情况下,可用湿布沾水后及时将黄花梨手串擦干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花梨手串如何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