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骨头汤好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头汤味道鲜美,还很有营养,但很多人在家熬骨头汤的时候,没有注意一些小细节,导致熬出来的骨头汤味道不是那么好。那么炖骨头汤好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炖骨头汤好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炖骨头汤好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炖骨头汤或肉汤等,可以事先焯水,能除去骨头的血水和多余的脂肪,让汤颜色白皙,没有腥味,还可以让汤的味道更好。

2、炖汤期间切忌老是揭开锅盖去看,以便保持高温,不要让脂肪凝聚,这样汤就会是奶白色的。

3、汤一定要彻底撇净浮沫,这样汤才会干净无杂质,要更好喝。

4、砂锅和瓦罐炖汤味道最好,其次是陶瓷锅和隔水炖蛊,再次是高压锅和不锈钢锅。

5、不要过多的放入姜、葱、料酒等调味料,以防影响汤的原汁原味。

6、水要一次性加足,不要中途加冷水,如果非要加水也应该加热开水。

7、盐应该在最后放,盐具有渗透作用,早放会导致食材水分渗出,蛋白质凝固,少了鲜味。

8、炖汤最后放完盐后,不要去搅拌,否则会有一股生盐味,只需要盖盖,再熬制十分钟左右,盐就会完全溶解在汤中。

9、如果更想喝汤,就冷水下锅煮,如果更想吃肉,就热水下锅煮。

10、炖汤宜文火慢炖,味道好,营养价值也高。

11、炖骨头时,加入几块洗干净的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同时可以使汤味道更鲜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炖骨头汤好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