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长的经历作文怎么写

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一定都接触过作文,作文要求篇章结构完整,一定要避免无结尾作文的出现。那么成长的经历作文怎么写呢?

成长的经历作文怎么写
成长的经历作文怎么写

成长的经历作文(一)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许多挫折,都在发生着蜕变。我在学主持中就是是坚持不谢,克服困难,一路走下来的。

有一次我在看春节晚会,被主持人董卿甜美的声音吸引了,便有了学主持的念头。第二天一早,我找到老妈,与她说:“妈妈我想学主持。”老妈说:“学主持,可是很难学的哦,要坚持下去。”我说:“我不怕”。于是我和老妈去报名了一个主持班。

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很紧张,不敢说话,老师发现了就和我说:“不用害怕,展现出自己的长处,不用紧张的。”听完我觉得老师说的对,我不用害怕,直接说就可以啦,便做了一个自我介绍。

后来老师开始教我们发声练习,变得越来越难,我开始有点不想学的念头,被老妈看出了,与我说:“要坚持下去,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要放弃,加油吧!”这句话给了我极大的信心。于是每次上课早来一会儿,练习一下发声,有了很大的进步。

有一次我当上了主持人,那时是第一次上台,上台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没拿话筒,突然急中生智,看到前面有一个立麦,就用立麦说,效果还不错,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通过学习主持,我知道了,做任何一件事,只要做了,就必须坚持下来。只有坚持,才能走向成功。

成长的经历作文(二)

从嗷嗷待哺到牙牙学语,从欢蹦乱跳,无忧无虑,又到青春年华,逐渐成熟。我们便这样一点一点地成长起来。

成长是一种历程。当我们睁着好奇的眼睛,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成长。从无知到有知、从天真到深切,我们编写着讲不完的故事。回忆起来或许有不少故事我们觉得可笑,但是,正是这许多的可笑才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使我们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

成长是一种美丽。成长的美就在于我们不断地吐故纳新,就在于它的新陈代谢中孕育出艳丽的花蕊、灿烂的笑容和丰收的硕果。我们成长着,我们成长的历史是以一种生活方式代替着另一种生活方式,立足于一种成熟走向另一种成熟。

成长的历程中有花也有果,更多的还是含苞未放的蕾。我们的父母、老师看到我们绽放时的美好,脸上无不露出欣慰的灿烂的笑容。

成长还是一种升华。当一个人由三岁小孩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的青年,自卑自贱便升华为自立和自强。成长的过程就是将软弱升华为刚强,将平淡升华为壮丽。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成长起来的我们便会以报效祖国为最高理想,努力进取,使国家早日富强。

我们是青年学生,正处于成长的旺季。让我们在成长中激励自己,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相信,只有真正成长起来的人才是21世纪的人!

“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是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空悔读书迟”。只有奋发进取,我们才能青春无悔,才能够“更上一层楼”,才能够吸纳天地间浩然正气,创造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