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妆字号和消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妆字号和消字号两种批号的产品有很大一部分用法类似,不仅消费者难以分辨,很可能作为厂家也不清楚自己的产品应该办哪一类批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妆字号和消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妆字号和消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妆字号和消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1、妆字号和消字号是两种不同功效和作用的护肤产品类型,妆字号是一种可以被添加防腐剂、香精、各种用量范围以内的各种产品,而消字号是属于药妆产品,是不可以添加任何防腐剂、香精,非常适合敏感肌使用。

2、消字号,是经地方卫生部门审核批准的卫生批号,虽然不具备任何疗效,属于卫生消毒用品范畴,检测指标主要为杀菌作用。消字号仅有消毒功能不具备治疗效果,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不应该对“消”字产品做任何有疗效的宣传。

3、妆字号是指化妆品(以涂擦、喷洒或者其它类似的办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的代号。妆字号护肤品可以在允许范围内添加,如酒精、香精、防腐剂、色素荧光剂等添加剂。更简单来说,就是管理相对宽松一些。某些成分不得低于某个百分比,生产车间符合卫生管理条例就可以。妆字号产品可以在美容院、超市、商场、淘宝,但不能在药店、医院销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妆字号和消字号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