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妆字号和械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我国护肤品的批准文号有两大类,一类是妆字号,另一类是械字号。市面上大部分产品都是妆字号,比起来械字号就尤为少见了。那么妆字号和械字号的区别是什么呢?

妆字号和械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妆字号和械字号的区别是什么

1、械字号、妆字号区别在于械字号面膜是医药级别的,每个成分国家都有要监管,更安全,妆字号是化妆品级面膜。妆字号相对来说宽松。只要求某些成分不低于某个百分比,但是不是不含有重金属、激素、荧光剂等不能保证。生产车间只要符合卫生监督管理条例即可。可用于美容院、超市、店铺等等。

2、械字号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医疗器械标准生产,不添加任何激素、抗生素、重金属及其他易引起皮肤反应的化学制剂。生产车间必须有专门的净化车,最低十万级。还要通过医疗器械专用体系认证,并且有《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第三方生产环境检测报告》监督。

3、妆字号把控没有械字严格。械字面膜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原料严格筛选,成分简单,无激素类成分,针对性强,不致痘,绝大多数都适合敏感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妆字号和械字号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