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岩肉桂茶怎么存放

正岩肉桂茶是武夷山的著名特产之一,它的耐泡性比较好,连续冲泡3次后也很难尝到苦涩味,且茶叶比较完整,是乌龙茶的极品,那么正岩肉桂茶怎么存放呢?

正岩肉桂茶怎么存放
正岩肉桂茶怎么存放

1、所有的茶叶都怕潮,因为含水量高的茶叶经氧化后放出的热能可增加茶叶的温度,从而加速其化学反应,品质会随之陈化,且易霉变。因此,贮存夷肉桂前必须对其先进行干燥处理,起到减缓陈化的作用。

2、低温保存:当干茶处于0度时,香气最浓5度时,香气降低,10度微有香气,常温下则只有陈气。因此,武夷肉桂的最佳贮存温度应该控制在0-5度之间,可较长时间保持原香。要尽可能避免在常温或高温下存放,以确保武夷肉桂的色泽和香气不受影响。有冰箱的,应把容器密封后存入,无冰箱的,也要于通风处贮存。

3、灰缸贮藏法:将包好的茶叶沿缸壁依次排放,中间放生石灰袋(茶叶与石灰比例为5:1),袋好后将缸口密封,由于石灰易风化松散,要及时更换,贮后1-2个月换一次,以后3-4个月换一次。此法能长久地保持茶叶优良的自然品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正岩肉桂茶怎么存放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