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羽绒枕怎么保养

羽绒有极佳的柔软度,保温性及弹性,不但质地轻且贴身性好,此外,更具备了丰富的吸湿及放湿性,因此使用时不会有闷热的感觉。那么羽绒枕怎么保养呢?

羽绒枕怎么保养
羽绒枕怎么保养

1、使用羽绒枕先轻柔的拍拍,让羽绒枕恢复其特有蓬松。

2、羽绒是动物性蛋白纤维,含有油脂成分,若有轻微气味,属正常现象。一旦使用即会逐渐消失。

3、为防止枕芯被弄脏,使用时应套枕套,若已被玷污,羽绒枕应送干洗店干洗,保护的好基本上3-5年送专业干洗店清洗一次即可。如果没有条件需要水洗的情况下务必在低温的水中用中性洗涤剂弱洗。不可用碱性洗衣粉水洗,添加漂白剂,高温烘干等。水洗温度越高,强度越大,时间越长,羽绒的蓬松性就会降低影响使用效果。

4、羽绒枕的面料是经过防羽处理的,有一点小孔也会逃出羽毛,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被尖锐物刺割被子。

5、选择好天气,将被子晾晒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晒的地方阴晒,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为最佳时间。晾晒时最好将被套取下。

6、收藏时要将被子充分干燥,并置于通风良好的地方保存。

7、为保持枕芯的弹性延长使用寿命,收藏时不宜重压。建议不要使用市面流行的真空收纳袋,因长期处于压扁状态,将使下一次拿出时枕芯的材质弹性疲乏,蓬松度及手感变差,影响舒适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羽绒枕怎么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