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氧气是氧元素形成的一种单质,化学式O₂,其化学性质比较活泼,与大部分的元素都能与氧气反应。那么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呢?

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加热高锰酸钾:高锰酸钾热分解的方程式存在争议,因为其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分解产物会有差异。中学阶段反应方程式:2KMnO₄== K₂MnO₄+ MnO₂+ O₂↑(加热)。

2、氯酸钾分解:制得的氧气中含有少量Cl₂、O₃和微量ClO₂;该反应实际上是放热反应,而不是吸热反应,发生上述1mol反应,放热108kJ。2KClO₃== 2KCl+ 3O₂↑(MnO₂催化加热)。

3、双氧水分解:过氧化氢溶液催化分解(催化剂主要为二氧化锰,三氧化二铁、氧化铜也可)。2H₂O₂== 2H₂O+ O₂↑(MnO₂催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制取氧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