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元璋五虎将是哪五个

朱元璋之所以能在元末混乱的局势中顺利突围,除了朱元璋自己是一位非常了不起人物之外,首先还有很多人才的辅佐,在战争年代自然少不了战将,那么朱元璋五虎将是哪五个呢?

朱元璋五虎将是哪五个
朱元璋五虎将是哪五个

1、朱元璋五虎将分别是:徐达、胡大海、常遇春、汤和、邓愈。

2、徐达:出身农家,元朝末年,徐达参加了朱元璋领导的起义军,为淮西二十四将之一。至正二十三年,在鄱阳湖之战中大败陈友谅。次年,被任命为左相国。至正二十五年,麾师攻取淮东,并于两年后攻克平江,灭张士诚。

3、常遇春:元顺帝至正十五年,常遇春归附朱元璋,自请为前锋,力战克敌,尝自言能将十万众,横行天下,军中称常十万,官至中书平章军国重事,兼太子少保,封鄂国公。

4、胡大海:长身铁面,智力过人。元朝末年,从朱元璋起事。渡江后攻取皖南、浙江等地,胡大海率兵将杨完者打败,苗将蒋英、刘震、李福等归降。任江南行省参知政事。

5、邓愈:天生魁梧,勇武过人。16岁领兵抗元。至正十五年,率所部万余人从盱眙投奔朱元璋,任管军总管,朱元璋赐其名为邓愈。跟随朱元璋渡过长江,攻克太平、集庆,直取镇江,屡立战功,升为广兴翼元帅。

6、汤和:为人谨慎,沉敏多智,于至正十二年参加郭子兴起义军,授千户。在随朱元璋渡长江、占集庆、取镇江的诸战中屡破元军,累功升统军元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朱元璋五虎将是哪五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