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盈利和营利的区别是什么

“盈利”与“营利”虽然字音相同,在生活中也容易混淆使用,但实际上它们之间还是有所区别的,那么盈利和营利的区别是什么呢?

盈利和营利的区别是什么
盈利和营利的区别是什么

1、性质不同。盈利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是yíng lì,意思是指众多之利;利润。也指企业、个人或经营性组织的一种能力指标。营利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yíng lì,是指以金钱、财务、劳务等为资本而获得经济上的利益。谋取利润。

2、词性不同。“盈利”一般作名词,《现代汉语词典》认为它等同于“赢利”,而“赢利”的第一义项是“企业单位的利润”,实际生活中“盈利”也可兼指一般的利润,如“商店的盈利”等。"营利”只作动词,《现代汉语词典》对它的解释是“谋求利润”,指的是通过经营赚取利润的整个过程。

3、使用的场合不同。盈利主用使用在公司企业等场合,体现的是博弈后的结果或采用的手段。营利主要是会计用语,强调企业账面的利润盈亏情况。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盈利和营利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