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拔最高的大洲是哪个

地球上一共有七大洲和四大洋,用于板块运动,造成各个大洲的平均海拔各有不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海拔最高的大洲是哪个。

南极洲
南极洲

1、海拔最高的大洲是:南极洲。

2、南极洲,围绕南极的大陆,地球七大洲之一。位于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围,边缘有别林斯高晋海、罗斯海、阿蒙森海和威德尔海等。南极洲由大陆、陆缘冰、岛屿组成,总面积1424.5万平方公里,其中大陆面积1239.3万平方公里,陆缘冰面积158.2万平方公里,岛屿面积7.6万平方公里。全境为平均海拔2350米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3、在南极圈内暖季有连续的极昼,寒季则有连续的极夜,并有绚丽的弧形极光出现。动物有企鹅、海象、海狮、信天翁等。附近海洋产南极鳕鱼、大口鱼等,磷虾产量全球最大。已发现矿物有煤、石油、天然气、金、银、镍、钼、锰、铁、铜、铀等,主要分布在南极半岛及沿海岛屿地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海拔最高的大洲是哪个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