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酸盐质玉是什么玉

碳酸盐质玉外观与和田玉相似,均为温润柔和的白色,但硬度低于和田玉,密度小于和田玉,手感不如和田玉细腻,那么碳酸盐质玉是什么玉呢?

碳酸盐质玉是什么玉
碳酸盐质玉是什么玉

1、碳酸盐玉是白玉。分为汉白玉、阿富汗玉、灵璧玉、百鹤玉等。

2、其主要成分是碳酸盐或碳酸钙镁,类似于大理石,但结构更加独特,光泽和质感也不同。

3、由于种类繁多,碳酸盐质玉的产地遍布世界各地。比如汉白玉主要产于北京房山周口店,阿富汗玉产于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等地,灵璧玉产于安徽灵璧,百鹤玉产于湖北鹤峰。和田玉主要产于中国新疆。

4、在制作加工过程中,碳酸盐玉玉质优美,洁白清丽,不怕汗垢,不易与酸碱反应,常被制成佛像雕刻等。生活中也有碳酸盐玉制成的手镯、吊坠等饰品。它的价格平易近人,外表洁白美丽,可以被大多数人收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碳酸盐质玉是什么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