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用荧光灯要注意什么

荧光灯俗称日光灯,在真空玻璃管内充少量水银和氩气,两端装有电极,灯管内壁涂有荧光物质。通电后,水银蒸气因放电而产生紫外线,激发荧光物质发出可见光。那么选用荧光灯要注意什么呢?

选用荧光灯要注意什么
选用荧光灯要注意什么

1、灯管型号大小。选用荧光灯,灯管大小是很重要的,要选择用管径小于26mm的灯管,这种灯管偏细,有很不错的节能环保效果,譬如说可以选用T8、T5这几种类型灯管。

2、灯管选择。荧光灯主要分为三基色、卤粉这两种,其中三基色灯管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其光效、显色、寿命等方面的优势都会更好,但是价格会稍微贵一些,不过它基本不需要维护,从长远看,效益更高。

3、功率大小。选用荧光灯,要考虑功率与空间大小的问题,若是场所大的话,要选择小于4尺的长灯管,其功率一般为36W、28W等,光效高,能保证照明效果。

4、色温。荧光灯选用中色温灯管会更好,可根据照度情况来选择,高照度的话可选用冷色温,低照度的话,可选用暖色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选用荧光灯要注意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