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荧光灯管的危害是什么

荧光灯是一种冷光源,通过高电压激发荧光物质发光,实际上荧光灯是在以高频闪烁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荧光灯管的危害是什么。

荧光灯管的危害是什么
荧光灯管的危害是什么

1、荧光灯管里面有荧光粉,还有液体金属汞,就是水银,还有铅、镉等重金属。这些都是会对人体和自然环境产生危害的有害物质。

2、汞是一种剧毒物质,毒性很强,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破坏力十分大,释出的汞化合物还会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镉在人体内非常容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状是肺气肿、骨质软化、贫血等,很可能致人瘫痪。

3、其次,如果荧光灯管被当普通垃圾随便扔掉,汞等有害物质会污染水源、造成土地污染,严重影响植物的正常生长。散发出汞蒸汽的话,以甲基汞蒸气的形式进入大气,还会对人体的健康会造成危害,进入呼吸道和食物链的汞,最终将侵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尤其是中枢神经系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荧光灯管的危害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