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制造费用分摊标准方法有哪些

制造企业的制造成本都是进行过计算再投入生产的,在制造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也是有依据可以进行操作的。那么制造费用分摊标准方法有哪些呢?

制造费用分摊标准方法有哪些
制造费用分摊标准方法有哪些

1、生产工人工时比例法。按照各种产品所用生产工人实际工时数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计算公式如下: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车间产品生产工时总额;某种产品应分配的制造费用=该种产品生产工时*制造费用分配率。

2、生产工人工资比例法。按照计入各种产品成本的生产工人实际工资的比例分配制造费用的方法。计算公式如下:制造费用分配率=制造费用总额÷各种产品生产工人工资总额;某种产品应负担的制造费用=该产品的生产工人工资数×制造费用分配率。

3、产品标准产量比例法。产品标准产量比例法是以各种产品的标准产量为分配标准来分配制造费用的一种方法。计算公式如下:制造费用分配率=应分配的制造费用总额÷各种产品标准产量之和;某种产品分配的制造费用=该种产品的标准产量×制造费用分配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制造费用分摊标准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