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季花的作用是什么

月季花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那么月季花的作用是什么呢?

月季花的作用是什么
月季花的作用是什么

1、园林绿化。月季花在园林绿化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价值,月季在南北园林中,使用次数是最多的一种花卉。月季花是春季主要的观赏花卉,其花期长,观赏价值高,价格低廉,受到各地园林的喜爱。可用于园林布置花坛、花境、庭院花材,可制作月季盆景,作切花、花篮、花束等。

2、环保作用。可以做成延绵不断的花篱、花屏、花墙、用于机关、学校、居民小区、城区广场等地方,不仅能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还能大降低周围地区的噪音污染,缓解火热夏季城市的温室效应。月季花还是吸收有害气体的能手,能吸收硫化氢、氟化氢、苯、苯酚等有害气体,同时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较强的抵抗能力,因此月季花也是保护人类生活环境的良好花木。

3、药用价值。花可提取香料。根、叶、花均可入药,具有活血消肿、消炎解毒功效。而且是一味妇科良药。中医认为,月季味甘、性温,入肝经有活血调经、消肿解毒之功效。由于月季花的祛瘀、行气、止痛作用明显,故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等病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月季花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