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爱玲低到尘埃里原句是什么

张爱玲对胡兰成,即是一次修正,只是她最终输了自己,低到尘埃里。那么张爱玲低到尘埃里原句是什么呢?

张爱玲低到尘埃里原句是什么
张爱玲低到尘埃里原句是什么

1、原句:低到尘埃,开出花朵。出自张爱玲给胡兰成的一张照片的背面写的文字,在照片上的原句是“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大抵有两种意思。

2、在生活里放低自己,不惹尘事,不沾烦恼,静静地做好自己,经常用来比喻不跟风,不谄媚,不浮华,不随波逐流,不与人争执,不汲汲于名利。就像种子一样,把自己种入尘土里,之后开出自在而骄傲的花。

3、形容在爱情中,自己的谦卑的姿态,喜欢一个人,在他(她)面前,自己就会显得很谦卑,觉得对方一切都是好的,是如此完美,然后心里只是默默地喜欢对方,不说出来。尽管如此,但心里依然还是很高兴,会默默地开出喜悦的花来。这也许是张爱玲写“低到尘埃,开出花朵。”这句话的初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张爱玲低到尘埃里原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