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语句有哪些

《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中国现代作家张爱玲创作的中篇小说,初载1944年5—7月《杂志》13卷2—4期,收入1946年11月山河图书公司《传奇:增订本》,中国大陆地区版本收录于同名小说集。那么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语句有哪些呢?

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语句有哪些
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语句有哪些

1、这世界上有那么许多人,可是他们不能陪著你回家。

2、她等不及地一下子要从现在跳到未来,现在是好的,将来还要好。

3、不论中外的“礼教之大防”,本来也是为女人打算的,使美貌的女人更难到手,更值钱,对于不好看的女人也是一种保护,不至于到处面对着这些失败。

4、佟振保不知道他和王娇蕊属于哪一种,更不知道他和烟鹂属于哪一种,只是他们很快结婚了。

5、普通人的一生,再好些也是“桃花扇”,撞破了头,血溅到扇子上。

6、一个微黑的傍晚,到处清风湿雾虚飘飘的,空气轻轻拍在脸上像个毛毛的粉扑子。

7、隔壁坐着奶奶,怀里向着小孩,孩子的脚底心紧紧抵在翠园的腿上。小小的老虎听红鞋包着柔软而坚硬的角……这至少是真的。

8、振保认识了一个名叫玫瑰的姑娘,因为是初恋,所以他把以后的女人都比作玫瑰。

9、禁不起她这样的稚气的娇媚,他渐渐软化了。

10、你没听见过这句话么?女人有改变主张的权利。

11、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的一颗朱砂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经典语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