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湛江市有几个区

湛江,旧称“广州湾”,别称“港城”,广东省辖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东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北部湾城市群和粤西中心城市,具有热带风光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工业城市。那么湛江市有几个区呢?

湛江市有几个区
湛江市有几个区

1、湛江市一共有4个区,分别为:霞山区、赤坎区、麻章区和坡头区。

2、霞山区,广东省湛江市辖区,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省雷州半岛,濒临湛江海湾,海岸线长28公里,西靠三岭山森林公园、陆地面积117平方公里。

3、赤坎区为广东省湛江市市辖区,在湛江湾西北岸,是湛江市的中心城区,是湛江市政府所在地。因区内土壤属砖红壤,土色红赤,地处丘坎,故名“赤坎”。陆地面积58.55平方公里,8个街道办事处,44个村(社区)。是湛江市首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4、麻章区,广东省湛江市辖区,位于湛江市西南部,地处雷州半岛北部。“麻章”因多有剑麻及章鱼而得名。

5、坡头区以驻地坡头镇命名,坡头因地处一山坡高处而得名。总面积424平方公里。区人民政府驻南调街道。坡头区三面临海,海岸线长200公里,有大片可供开发利用的沙滩和可供养殖的浅海滩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湛江市有几个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