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容混乱的成语有哪些

形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混乱的成语有哪些呢?

拨乱反正
拨乱反正

1、拨乱反正。乱:指乱世;反:通“返”,回复。消除混乱局面,恢复正常秩序。

2、不知所云。云:说。不知道说得是些么。形容说话内容混乱,无法理解。

3、沧海横流。沧海:指大海;横流:水往四处奔流。海水四处奔流。比喻政治混乱,社会动荡。

4、粉饰太平。粉饰:涂饰表面。把社会黑暗混乱的状况掩饰成太平的景象。

5、黑白混淆。把黑的说成白的,将白的说成黑的。比喻故意颠倒是非,制造混乱。

6、昏天黑地。形容天色昏暗。也比喻社会黑暗混乱。

7、浑水摸鱼。浑水:不清的水。比喻乘混乱的时候从中捞取利益。

8、混水摸鱼。比喻乘混乱的时候从中捞取利益。

9、混淆黑白。混淆:使界限模糊。故意把黑的说成白的,白的说成黑的,制造混乱。指故意制造混乱,使人辨别不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混乱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