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费托蜡和石蜡区别是什么

石蜡是矿物蜡的一种,也是石油蜡的一种,是由石油馏分经冷冻或溶剂脱蜡,再经脱油和精制而得的一种材料,那么费托蜡和石蜡区别是什么呢?

费托蜡和石蜡区别是什么
费托蜡和石蜡区别是什么

1、分子量不同。费托蜡分子量远低于普通石蜡,支链较少,结晶度高;容易渗入高粘度大分子链之中,可以显著降低熔融粘度;在加工过程中迁移性小,后期润滑效果明显。普通石蜡是固态高级烷烃的混合物,主要组分为直链烷烃,还有少量带个别支链的烷烃和带长侧链的单环环烷烃。

2、化学结构不同。费托蜡为直链烷烃,不含双建,抗氧化能力好,产品耐候性好;普通石蜡有少量带个别支链的烷烃和带长侧链的单环环烷烃,抗氧化能力相对差些。

3、粘度不同。费托蜡粘度仅为10左右,加入少量即可达到润滑效果;普通石蜡粘度在20-60之间,润滑效果较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费托蜡和石蜡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