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导致润滑油变质的原因是什么

润滑油是用在各种类型汽车、机械设备上以减少摩擦,保护机械及加工件的液体或半固体润滑剂,主要起润滑、辅助冷却、防锈、清洁、密封和缓冲等作用。那么导致润滑油变质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润滑油变质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润滑油变质的原因是什么

1、杂质。主要来源于空气中的尘土、金属磨粒、渗漏物、润滑油氧化物以及燃料焚烧发生的物质等。

2、高温影响。润滑油长时间处在高温环境中,会呈现变黑、变稠的现象。高温会导致润滑油内部的腐蚀物和积炭、油泥、漆膜等物质的添加。

3、润滑油的氧化。氧化会引起润滑油黏度增加、形成漆膜、油泥、沉淀。还会加速耗尽添加剂,引起基础油分解。润滑油一旦开始氧化,酸值就会开始升高,另外,氧化还会引起设备生锈、腐蚀。

4、添加剂失效。一些润滑油由于添加剂失效或用完而性能下降。

5、曲轴箱的通风。曲轴箱通风出现问题或者不良会导致废气混进机油,使得润滑油变质。

6、粘度指数增进剂失效。由于其有机物分子长链断裂,不再具有增粘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导致润滑油变质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