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污水总氮超标的原因是什么

污水脱氮是指在生物硝化过程的基础上增加生物脱氮过程,其中脱氮过程是指污水中的硝酸盐在缺氧条件下被微生物还原为氮气的生化反应过程。那么污水总氮超标的原因是什么呢?

污水总氮超标的原因是什么
污水总氮超标的原因是什么

1、内、外回流比生物反硝化系统外回流比较单纯生物硝化系统要小。

2、反硝化系统污泥沉速较快。缺氧区溶解氧DO过高。

3、温度调控不当,当低于15℃时,反硝化速率将明显降低,至5℃时,反硝化将趋于停止。

4、BOD5/TKN因为反硝化细菌是在分解有机物的过程中进行反硝化脱氮的,所以进入缺氧区的污水中必须有充足的有机物,才能保证反硝化的顺利进行。

5、污泥负荷与污泥龄由于生物硝化是生物反硝化的前提,只有良好的硝化,才能获得高效而稳定的的反硝化。因而,脱氮系统也必须采用低负荷或超低负荷,并采用高污泥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污水总氮超标的原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