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孔插头和三孔插头的区别是什么

插座的选购,需考虑的细节是比较多的,需处理好,便于后期的正常使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两孔插头和三孔插头的区别是什么。

两孔插头和三孔插头的区别是什么
两孔插头和三孔插头的区别是什么

1、功率上的区别。两孔插座,是用于两芯插头的电器设备使用,内部电流是在10安培左右,能够满足2200瓦以下的小功率的电器使用。而三孔插座,是有连接地线的,具有10安培、16安培的类型,其中16安培的插座,能够提供给功率在3500瓦以下的电器使用。

2、使用对象的区别。两孔插座一般是用在小功率的电器上,左边电线连接零线,右边的电线则是连接火线。而三孔插座是用于大功率的电器上,有三个孔位,左边电线连接零线,右边的电线连接火线,而另一个插孔是接地线,可以避免金属电器的外壳带电。

3、安全性的区别。三孔插座相对于两孔插座而言,是有连接地线的,能够与金属电器的外壳连接在一起。后期电器使用时,要是出现漏电的现象,可保护使用者不受到触电的危险。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两孔插头和三孔插头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