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管所具体是干什么的

为了能让房屋得到更好的管理,于是就有了房管局这个部门,房管局的存在让楼市变的更加规范,那么房管所具体是干什么的么?

房管所具体是干什么的
房管所具体是干什么的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颁发的有关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并制订实施计划;负责对全镇执行房产管理的政策、法规、规章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2、负责房屋权属管理,依法核实和确认房产权属,办理房产登记发证,管理产权产籍档案,房产测绘管理。

3、负责房地产市场的行业管理,加强商品房销(预)管理和各类房产交易、抵押、租赁、评诂、经济管理。

4、负责全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的实施和监督检查。

5、负责物业管理的行业管理,指导、协调、监督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动作。

6、负责各类房屋的使用、装修、修缮、改造、保留保护和安全鉴定的行政管理,负责白蚁防治监督和管理。

7、负责直管公房、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和管理。

8、负责有关房产行政处罚、行政复议受理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

9、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及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沆瀣一气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