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本不等式公式四个叫什么名字

基本不等式是主要应用于求某些函数的最值及证明的不等式。其表述为:两个正实数的算术平均数大于或等于它们的几何平均数。那么基本不等式公式四个叫什么名字呢?

基本不等式公式四个叫什么名字
基本不等式公式四个叫什么名字

1、基本不等式公式四个叫做:平方平均数、算术平均数、几何平均数、调和平均数。

2、平方平均数:又名均方根(Root Mean Square),英文缩写为RMS。它是2次方的广义平均数的表达式,也可称为2次幂平均数。英文名为,一般缩写成RMS。

3、算术平均数:又称均值,是统计学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种平均指标,分为简单算术平均数、加权算术平均数。它主要适用于数值型数据,不适用于品质数据。

4、几何平均数:是对各变量值的连乘积开项数次方根。求几何平均数的方法叫做几何平均法。如果总水平、总成果等于所有阶段、所有环节水平、成果的连乘积总和时,求各阶段、各环节的一般水平、一般成果,要使用几何平均法计算几何平均数,而不能使用算术平均法计算算术平均数。

5、调和平均数:是总体各统计变量倒数的算术平均数的倒数。调和平均数是平均数的一种。但统计调和平均数,与数学调和平均数不同,它是变量倒数的算术平均数的倒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基本不等式公式四个叫什么名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