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箱风扇有必要装吗

在组装电脑的时候,往往是考虑性能,尤其是CPU和显卡两大硬件,越是高端,发热量就会越大。对于注重散热的装机用户,除了选择散热出色的CPU散热器,还会考虑增加机箱风扇辅助散热。那么机箱风扇有必要装吗?

机箱风扇有必要装吗
机箱风扇有必要装吗

1、机箱风扇不是一定要装的。

2、电脑硬件工艺越来越先进,热量和功耗也就越小,其实不加机箱风扇,主机依旧可以稳定运行的,没有任何问题。

3、如今机箱风扇基本都是带光效的,更多的只是为了主机内部灯光效果,组建光污染,才增加的机箱风扇。当然,加装了机箱风扇对机箱散热肯定会有一定的辅助散热效果,热量会被风扇快速抽出,以达到降温效果。

4、如果需要安装风扇的情况下,一般1-3个风扇降温效果最佳,风扇再多的话,降温幅度就非常小了,并且在噪音上会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机箱风扇是否有必要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