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色花》读后感怎么写

认真读完一本名著后,相信大家的视野一定开拓了不少,现在就让我们写一篇走心的读后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金色花》读后感怎么写。

《金色花》读后感怎么写
《金色花》读后感怎么写

《金色花》读后感(一)

“假如我变成一朵‘金色花’,只为了好玩,长在那高枝上,笑哈哈地再风中摇摆,又在新生的树叶上跳舞,母亲,你会认识我吗?”

在母亲沐浴后,母亲嗅到这金色花的芬芳,然而“却不知道这香气是从我身上来的”。更奇妙的是,当母亲午饭后坐在窗前读书时,“我便要投我的小小的影子在你的书页上,正投在你所读的地方。但是你会猜的出这就是你孩子的小影子吗?”当母亲黄昏时拿了灯到牛棚里去,这孩子终于变回来了,又成了母亲的孩子,听母亲讲故事。

这是一代宗师,一代文学大家泰戈尔用他神奇的想象力寥寥几笔就把母子之间的亲情描绘得淋漓尽致,出神入化,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的被这种母子之间的亲情所感染,人与人之间需要友情、恋情、亲情。我想,假如我是百灵鸟,在朋友忧伤的时候,我会为他献上一首歌;假如我是一台空调,在炎热的夏天我会为妈妈送去一阵凉风,在寒冷的。冬天我会为妈妈送去一阵暖风;假如我是一只雄鹰,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祥和我会昼夜在祖国的天空中翱翔;假如我是孙悟空,我就要铲除所有坏人……

《金色花》读后感(二)

《金色花》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一个神奇的儿童把自己想象成一朵金色花,并由此想象到:与妈妈“捉迷藏”,让妈妈嗅到花香,让妈妈看书不伤眼睛,一天里与妈妈的三次嬉戏,构成一幅耐人寻味的画面,表现家庭之爱、母子之爱以及人类天性的美好与圣洁。

孩子想象成一朵金色花,为妈妈做事,看妈妈工作,让妈妈闻到花香,投影妈妈读书的地方。孩子之所以不让妈妈知道,是因为他懂得母爱是无私的,对母爱的回报也是无私的,他不图妈妈夸奖,所以就只是撒娇,瞒着妈妈。世界上最伟大的莫不过于母亲。“母爱是无私的,母爱的回报也是无私的”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有错。

母爱是无私的,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例子。如:当我们生病时,母亲是一直照顾我们的,母亲是寸步不离的照顾我们。而母爱的回报也是无私的,在我们身边也有许许多多的例子。如:当母亲的脚扭伤时,你应该去慰问一下母亲,当母亲一定是说:“我没事,你不用担心”这一类的话语,可这全都是骗你的,你应该帮母亲揉药酒,帮母亲做家务。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我们从小就会得儿歌唱的一点也没有错,我们应该孝顺父母,母爱是无私的,母子之爱以及人类天性的美好与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