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绵延的近义词是什么

绵延,汉语词,拼音mián yán,有连续不绝和弥漫延续等义。一直延续到完结,中间未曾间断过,让人连绵不断(多用于形容山,如:绵延的山径/群山绵延千里)。那么绵延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绵延的近义词是什么
绵延的近义词是什么

1、连绵:形容山脉、河流等不间断,连为一体。例句:最远处那戈壁连绵起伏的沙梁,在夕晖尽染中,宛若被定格的金波荡漾的海面。

2、蜿蜒:蛇类曲折爬行的样子,曲折延伸。例句:枯死的老根蜿蜒盘转在一起,很多又发出了新枝。

3、延绵:绵亘,绵延伸展。例句:活动以万里长城为主题,万里长城,延绵万里,景色壮丽,代表着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4、绵亘:绵延不断。例句:茸茸的绿草,随着地形的绵亘不绝,中转天涯,像是给大地展上了一层层厚厚的绒毯。

5、连亘:接连不断。例句:远处,奇山兀立,群山连亘,苍翠峭拔,云遮雾绕。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绵延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