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碗可以放烤箱吗

不管是盘子还是瓷碗都是陶瓷做的,陶瓷碗即以陶瓷为材质经过种种工艺加工后做成的碗,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餐具。那么陶瓷碗可以放烤箱吗?

陶瓷碗可以放烤箱吗
陶瓷碗可以放烤箱吗

1、陶瓷碗可以放烤箱。

2、陶瓷的主要原料是高岭土,高岭土是无毒、微波介质耗费小的,这样的高岭土制造出来的陶瓷是能够放进烤箱的,不会发生毒性。而有些掺杂了金属杂质的高岭土制成的陶瓷,不适宜做微波炉盛器,如放进微波炉可能会发生毒性,不能被运用。

3、陶瓷上的彩釉如果是残次产品,将这样的陶瓷放入烤箱也会形成毒性溢出。冰冻过的陶瓷不能够当即放进微波炉。有经历的人都知道,如果将从冰箱刚拿出来的陶瓷、陶具马上放入微波炉很可能会发生爆裂。

4、带金属边的陶瓷碗不适合放进微波炉。金属制品是不能放进微波炉的,因此如果陶瓷碗上有金属镶边或许金属斑纹不宜放进微波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陶瓷碗是否可以放烤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