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烟粉虱和温室白粉虱的区别是什么

在蔬菜生产上,烟粉虱和温室白粉虱常常混合发生,很多人混为一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烟粉虱和温室白粉虱的区别是什么。

烟粉虱
烟粉虱

1、寄主范围不同。烟粉虱是一种寄主范围非常广泛的世界性害虫,寄主包括74科420多种植物。在河北省寄主作物有16科64种,除危害十字花科、茄科、葫芦科蔬菜外,还可危害玉米、棉花、花卉、豆科作物等。温室白粉虱的寄主范围主要是十字花科、茄科、葫芦科蔬菜。

2、危害能力不同。烟粉虱能够传播70多种病毒,是许多病毒病的重要传毒媒介,引起多种植物病毒病,造成植株矮化、黄化、褪绿班驳及卷叶。并且分泌大量蜜露,污染叶片,诱发煤污病。现在学者认为,西葫芦、南瓜等蔬菜银叶病是烟粉虱为害所致,所以又称它为银叶粉虱。而温室白粉虱则只能传播几种病毒,分泌少量蜜露。

3、适应能力不同。烟粉虱可忍耐40℃高温,而温室白粉虱一般只忍耐33~35℃。这是烟粉虱在夏季依然猖獗的主要原因。

4、外部形态不同。烟粉虱个体较小,停息时双翅呈屋脊状,前翅翅脉分叉;温室白粉虱个体较大,停息时双翅较平展,前翅翅脉不分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烟粉虱和温室白粉虱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