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仰光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首都,又称国都、都城,是对一个国家的政治中心和中央政府所在地的称呼。政治和经济活动的中心城市,各类国家级机关集中驻扎地,国家主权的象征城市。那么仰光是哪个国家的首都呢?

仰光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仰光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1、仰光是缅甸的首都。

2、仰光北纬16°48',东经96°9',位于伊洛瓦底江入海口附近,仰光河(又名莱河)与勃生堂河交汇处,距离安达曼海37公里,为缅甸最大港口,东南亚最大港口之一。平缓的仰光山从北边伸进市区,城市的东、南、西边都是平原。

3、仰光在2500年前,曾是孟族(又称得楞族)渔村,名叫奥加拉巴,11世纪时称为达贡(又称大光Dagon),这个名称来自梵文,意思是“三岗村”,传说古时候这里有三个山岗。后来成为一个很小的城镇,主要以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而闻名。

4、仰光两个字缅语为“战争结束”之意。仰光素有“和平城”的美称。仰光时区是协调世界时加上六个半小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仰光是哪个国家的首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