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鹈鹕和鸬鹚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鹈鹕和鸬鹚都爱吃鱼,但是这两种水禽无论是从外形、种类还是分布上都很容易区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鹈鹕和鸬鹚的区别是什么。

鹈鹕
鹈鹕

1、科目分类不同。鹈鹕,别名塘鹅,是鹈形目、鹈鹕科、鹈鹕属动物。鸬鹚一般指普通鸬鹚,别名黑鱼郎、水老鸦、鱼鹰,是鲣鸟目、鸬鹚科、鸬鹚属动物。

鸬鹚
鸬鹚

2、形态特征不同。鹈鹕体长约1.7米左右,翼展可达3米,体重可达13千克,嘴形宽大直长,上嘴尖端朝下弯曲,呈钩状;鸬鹚体长72-87厘米,体重大于2千克。通体黑色,头颈具紫绿色光泽,两肩和翅具青铜色光彩,嘴角和喉囊黄绿色,眼后下方白色,繁殖期间脸部有红色斑,头颈有白色丝状羽,下胁具白斑。

3、生境分布不同。鹈鹕主要栖息于湖泊、江河、沿海、沼泽地带、荒芜的岛屿,偶尔也光顾池塘和红树林。大多分布在亚洲、欧洲、非洲以及澳大利亚。鸬鹚栖息于河流、湖泊、池塘、水库、河口及其沼泽地带。亦常停栖在岩石或树枝上晾翼。分布于欧洲、亚洲、非洲、澳洲和北美。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鹈鹕和鸬鹚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