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箱吉他和木吉他的区别是什么

初学者在选购吉他的时候通常分不清楚电箱吉他和原声吉他的差别,所以在选择新手入门吉他的时候也会非常迷茫。那么电箱吉他和木吉他的区别是什么呢?

电箱吉他
电箱吉他

1、结构不同:电箱吉他里边有一个拾音器,这是一个类似话筒的东东,但比一般的话筒要好得多。把音箱的插头插在电箱吉他的拾音器上面,音就可以通过音箱传出来,起到了扩大音量的作用。但木吉他没有。

2、发声不同:电箱吉他是通过拾音器来进行发声的,比如普通吉他套上话筒一样;木吉他是通过物理学上的楞次定律来发声的。

3、琴体不同:电箱吉他是实心琴体,不插电时,只有琴弦震动的声音,需要外接扩音设备才能发声;木吉他是空心琴体。

4、音色不同:电箱吉他的音色比较复杂、多元;木吉他的声音比较单一,因为是利用琴声的共鸣腔发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电箱吉他和木吉他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