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人种是哪种

人种也称种族,在生物学上,人类各种族都同属于一个物种,即智人。不同的种族相当于在一个物种下的若干变种,他们都起源于一共同祖先。那么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人种是哪种呢?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人种是哪种
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人种是哪种

1、世界上人口最多,分布最广的人种是白色人种。

2、白色人种,又称欧罗巴人种、高加索人种,指具有特定体貌特征的一个人种,是体质人类学的概念。主要集中分布于欧洲、北非、西亚、南亚、北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白种人原生地是欧洲、北非、西亚和南亚。而美洲和大洋洲以及西伯利亚的白种人主要是欧洲人后裔。

3、白种人随着年龄增长,虹膜和毛发含有的黑色素会逐渐增多,所以大多数白种人成年期相对儿童期的虹膜和毛发颜色会不同程度地加深,可能从金发变成棕色或黑色。偶有成年期是“金发碧眼”的白种人,仅见于祖先是非地中海地区的欧洲白种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人种是哪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