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笋苦味怎么处理

冬笋也就是冬天能吃的竹笋,是还比较稚嫩的未出土的竹笋笋芽,口感清脆香甜,适合煮食或者炒食。但要是冬笋苦味怎么处理呢?

冬笋苦味怎么处理
冬笋苦味怎么处理

1、去除干冬笋苦味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清水浸泡,但时间长。泡好后放入锅中煮半小时。一次,苦味可以在一两天内消除。另一种方法是将干笋直接放入锅中煮至软烂。一般煮两个小时左右,然后按照上面的方法。

2、新鲜冬笋去皮切片,入锅煮十五分钟。拿起并浸泡在干净的水中。每三到四个小时换一次水。如果竹笋比较细,可以吃一天左右。如果它们更厚,则需要两天时间。苦味被完全去除。

3、将切好的鲜冬笋或泡软的干冬笋用盐腌四个小时,建议选择粗盐。腌好后,倒掉盐水,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后用清水浸泡三遍。四小时后,换水继续浸泡。一般来说,一天就可以吃完。

4、将干冬笋或用白酒或白醋浸泡过的新鲜冬笋放入。量比你的冬笋还少。如果要达到省钱的效果,建议用白酒或白醋加水浸泡。一般是四个小时左右,然后捡起来泡在清水里。注意每三四个小时换一次水。

5、做酸笋,不用苦味,直接放进罐子里。吃的时候苦涩自然就没有了,喜欢酸笋的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帮助解决冬笋的苦味。一般一周左右可以吃,如果天气冷的话,需要两周的时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冬笋苦味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