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聪明绝世怎么造句

聪明绝世,汉语成语,拼音是cōng míng jué shì,意思是聪明到了极点,无人能与之相比。那么聪明绝世怎么造句呢?

聪明绝世怎么造句
聪明绝世怎么造句

1、当年,郭靖驽钝,他是极为看不上眼的,女儿聪明绝顶,貌美无双,什么样的豪杰俊才找不到,他本希望女儿能找个聪明绝世的佳公子,与自己亦婿亦友,也算圆满。

2、不意这小小少年如此聪明绝世,以自己久历风尘,还不曾见得如此第二人。

3、掌生聪明绝世,年十七受知阮文达,肄业学海堂,自天学、地学、图书、掌故、中西算法、历代音乐,皆精工焉。

4、掌生聪明绝世,年十七受知阮文达,肄业学海堂,自天学、地学、图书、掌故、中西算法、历代音乐,皆精工焉。

5、当然,这些都难不倒聪明绝世的灰太狼大王,尔虞我诈,阴差阳错,搞笑乌龙,大王各种蹩脚的灰氏发明闪亮登场了,结局自然有惊无险。

6、周管家一直认为自己虽不是聪明绝世,但心智也算得上上等,不然怎么能脱颖而出坐上付府管家一位。

7、更有一桩奇处,那山川之秀,偏萃于一门,两个儿子未为希罕,又生个女儿,名曰小妹,其聪明绝世无双,真个闻一知二,问十答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聪明绝世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