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丛林法则是什么意思

无论是世界/国家,还是一个家庭/公司,每个人都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这就是这种“长幼有序”、“万物有归”。不管是否有意,当一个人违反了序位法则时,就会产生很多问题和矛盾。那么丛林法则是什么意思呢?

丛林法则是什么意思
丛林法则是什么意思

1、丛林法则是自然界里生物学方面的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的规律法则。它包括两个方面的基本属性。一是它的自然属性;另一个是它的社会属性。

2、自然属性是受大自然的客观影响,不受人性、社会性的因素影响。自然界中的资源有限,只有强者才能获得最多。体现在植物界方面。社会属性一般体现在动物界。人作为高等动物,可以改变丛林法则的自然属性。这也是人类社会要遵守的生存法则。

3、大到国家间、政权间的竞争,小到企业间、人与人之间的竞争,都要遵循丛林法则,至于竞争结果,那就看各自的实力、智慧、手段和改造或适应世界的能力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丛林法则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