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节的美食有哪些

在中国,一年之中最热闹的节日就是春节了,在这段时间里,家家户户都会挂灯笼,贴春联,做各种好吃的食物,来迎接新的一年。那么春节的美食有哪些呢?

饺子
饺子

1、饺子。在我国北方,饺子是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将切碎的肉丁和白菜或者胡萝卜混合在一起剁成肉馅,将一个个小面团擀成厚薄均匀,大小相同的饺子皮,之后将肉馅放在饺子皮里面捏好,最后下锅煮出便可享用。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看着热闹非凡的春晚节目,想来也是年味十足。

2、年糕。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年糕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美食。有北京的红枣年糕,苏州的桂花糖年糕,山西的炸油糕等。咬着脆脆的年糕外皮,吃着里面香甜的红枣馅儿,那叫一个幸福。

3、各式肉类。在春节期间,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各式各样的肉类,如炸鸡腿,鱼肉等。不仅具有色泽味俱全的特点,还为我们的年夜饭增添了许多色彩。不过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太多贪吃肉类。

4、坚果类食物。在春节期间,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准备瓜子,花生,糖果等各类零食小吃。亲戚朋友围坐在一起,边吃瓜子边唠嗑,边吃花生边看春晚,想来也是充满温馨与暖意的。

5、各式鱼类。鱼在年夜饭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或是炸鱼,或是蒸鱼,或者是炖鱼,总之它的身影随处可见。其不仅味道美味,还具有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因此,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鱼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菜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春节的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