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之教堂的特殊之处是什么

光之教堂,是日本最著名的建筑之一。是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成名代表作。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光之教堂的特殊之处是什么。

光之教堂的特殊之处是什么
光之教堂的特殊之处是什么

1、光之教堂在安藤的作品中是十分独特的,安藤以其抽象的、肃然的、静寂的、纯粹的、几何学的空间创造,让人类精神找到了栖息之所。教堂设计是极端抽象简洁的,没有传统教堂中标志性的尖塔,但它内部是极富宗教意义的空间,呈现出一种静寂的美,与日本枯山水庭园有着相同的气氛。

2、建筑的布置是根据用地内原有教堂的位置以及太阳方位来决定的。礼拜堂正面的混凝土墙壁上,留出十字形切口,呈现出光的十字架。建筑内部尽可能减少开口,限定在对自然要素“光”的表现上。十字形分割的墙壁,产生了特殊的光影效果,使信徒产生了一种接近天主的奇妙感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光之教堂的特殊之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