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c3和c5有什么区别

机油是一类在基础油中使用添加剂增强的物质,主要含有抗磨添加剂及清洁剂、分散剂以及多级油粘度指数改进剂。那么机油c3和c5有什么区别呢?

机油c3和c5有什么区别
机油c3和c5有什么区别

1、区别:ACEAC3和C5指欧洲汽车制造业对于汽车润滑油检测认证标准,ACEAC5是这个系列标准中等级最高级,对应油品及其性能也是最好,C3是在等级中排行第三。

2、标准:AECAC3标准要高于API标准,AECAC3机油为顶级低SAPS1润滑油,该标准的润滑油主要用于装置柴油发动机颗粒过滤器(DPF)及三效催化剂(TWC)的高性能汽油和轻型柴油发动机,这些发动机是采用先进后处理系统。ACEAC5标准要高于C3,这两种标准机油油品稳定、级数持久不变,ACEAC5机油同样可用于装置柴油发动机颗粒过滤器(DPF)及三效催化剂(TWC)的高性能汽油和轻型柴油发动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机油c3和c5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