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邓稼先》主要内容是什么

《邓稼先》是杨振宁写的一篇记人传记型文章,以中华几千年来的文化为背景,以近一百多年来民族情结、五十年朋友深情为基调,用饱含感情的语言介绍了一位卓越的科学家、爱国者。那么《邓稼先》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邓稼先》主要内容是什么
《邓稼先》主要内容是什么

1、第一部分:介绍邓稼先这位历史性的人物对祖国、民族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2、第二部分:介绍邓稼先的生平经历和贡献。肯定邓稼先“两弹”元勋的地位,赞扬邓稼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一生。

3、第三部分:在同美国“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的对比中突出邓稼先忠厚质朴、坚忍奉献的可贵品质。

4、第四部分:澄清关于中国两弹研究有外国人参与的谣言,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突出邓稼先的杰出成就。

5、第五部分:展现邓稼先超凡的才能、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和甘为祖国献身的崇高精神。

6、第六部分:从各方面概括评价邓稼先的杰出成就、高尚品格、历史贡献,总结他不平凡的一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邓稼先》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